治子ちゃん

一个随缘更文的小可爱,喜欢你们的评论,你们是我的动力,还请多多关照

葬礼


上一篇发病,这篇续写葬礼

尴尬如我
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
呯!

 

    鲜血从太宰的头上喷射出来,‘我梦想的东西终于到来了’太宰的手缓慢的落到了地上……

 

    乱步突然睁开了他那翠绿的双眸,对着侦探社的各位说“太宰在海岸的墓园那里自杀了,快去找他”马上的是乱步的眼神突然黯淡了起来“来不及了……大家去收尸吧……”这一个消息如同雷声一样劈向大家的脑海中

 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哒宰先生昨天还不是好好的吗?怎么今天就……”敦的眼眶里堆满了泪水,仿佛可以随时掉下,在敦的回忆里太宰的身影如同织田作在太宰心中那般的重要,太宰一直是敦生命中的一束光,可是,如今,这束光要消失了不是吗?’不!我不要!哒宰先生昨天还好好的,不可能,不可能,我不相信!‘敦现在的唯一想法就是去墓园找他的老师,他的太宰先生!

 

    国木田看着这样的敦,又加上刚刚听到乱步所说的话,心脏如同尖刀划过一般撕心裂肺的痛,’那混蛋的生命力不是很顽强吗?不是每次自杀都失败吗?怎么今天就……成功了?‘太宰给国木田的生活中增添了许多的光彩,作弄搭档似乎成为了太宰每天的任务,无论国木田的钢笔为此断了多少只,国木田都不会真的生气,因为太宰让他的生活变得不再那么的古板了……而现在这些也要消失了……

 

    直美偎依在谷崎的怀里小声哭泣着,因为直美和谷崎知道,侦探社的大部分欢声笑语都是太宰带来的,一些完成不了的事情,甚至是危及到自己生命的问题都是太宰解决的,为了不让其他人受伤,太宰愿意为此牺牲生命的原因是因为,太宰答应了他的友人织田作,成为一个好人……

 

    与谢野晶子听了乱步说的话后“我已经赶不过去了啊,太宰,你为什么那么不爱惜你自己呢?”太宰是让与谢野晶子最无奈的一个人,如果真的向要救太宰,只能在太宰死亡的前几秒救助,与谢野晶子每一次看着遍体鳞伤的太宰,表面上只是说说太宰,内心是无比的痛楚,因为她是医生,但是他救不了太宰……


    福泽从乱步口中听说了太宰的死迅后,眼神立刻就黯淡了几分’社员从此少了一个啊‘这个想法进入了福泽的脑海中,福泽缓慢的拿起来手机,拨通了森鸥外的电话“喂,森吗?太宰他……自杀成功了……”颤抖的声音可以听出福泽的害怕

 

    今天的侦探社没有了以前的热闹,门上也挂上了“休息”两个大字的门牌……侦探社的大家都去往目的找太宰的尸体

 

此时的港黑……

 

    “喂,森吗?太宰他……自杀成功了……”电话一瞬间从森鸥外的手中滑落到了办公桌上,一瞬间森鸥外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,笑?没有人会想篡位了,哭?太宰一直是森鸥外的学生,以前所以的欢笑声都是太宰给的“变态首领”“你果然是个变态吧,森先生”“森先生?”“森先生?”这些回忆全部都传入了森鸥外的脑中,森鸥外突然看向旁边空空的座位上,仿佛刚刚真的有人在那里一样叫这他森先生,森鸥外突然想到了四年前和织田作的那番对话

    “我相信用不了多久,太宰就能篡位了吧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太宰并不会那么做的”

当时的森鸥外吃惊的看着面前的织田作,而如今再也不用担心了,‘如果没有将织田作置于死地的话,那是不是太宰还活在这个世界,还是我的学生,也是史上最年轻的黑手党干部了吧’想到这里的森鸥外后悔的叹着气,心中是挥之不去的愧疚

 

    “中也君,芥川君,今天突然叫你们过来是有一个不好的消息……就是太宰君自杀成功了”

 

    就这一句话给了两人最的的打击

 

    “太宰先生死了?不可能!绝对……”芥川向发了疯的喊着

 

    “冷静点!芥川君,我知道太宰君是你的老师,他死了你很难过,但是太宰君同时是我的学生,我同样和你一样难过”

 

    太宰的死亡让芥川陷入了绝望,‘太宰先生,我还没有让你看到我的努力,你还没有认可我……我努力了这么久,多想让你看一眼啊,太宰先生!太宰先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’芥川在自己的内心绝望的嘶吼着,在芥川临死的时候,是太宰救赎了芥川,给予了芥川生的希望,太宰让芥川知道了活着的意义,现在的芥川和敦有同样的想法,太宰不仅仅是他们的老师,还是他们的救命恩人……

 

    现在表面安静的中也,其实脑子里乱成了浆糊‘死了?不可能的吧?不是答应好让我杀了你吗?你为了你的织田丢下了我们,丢下了我们……你让我怎么办?15岁那年,可是你让我加入黑手党的,结果呢,几年后,你叛逃了,你把我一个人丢到了黑手党,自己去了那个武装侦探社,而现在呢……又把我一个人丢在了这个世界上,自己去死了,你以为你是谁啊,这么玩弄一个信任到连命都可以交给你的人!’中也冲出了黑手党,操控着自己的重力往太宰死亡的那个地方,直到见到了太宰的尸体,眼泪才止不住的往外涌出

 

    中也颤抖的走向太宰的尸体,血液已经在太宰的脸上结痂了,中也突然跪坐在太宰的身边抓着太宰的领子“为什么!为什么又抛弃我!你给我说话啊!”中也向太宰嘶吼着,但也不能换回一个活生生的太宰治

 

    “哒宰先生!”

    “太宰先生!”


    芥川和敦看见了太宰的的尸体,才真正的确认他们的老师彻底的离开了他们,离开了这个世界

 

几天后

 

    侦探社和黑手党为太宰举办了一个不算是很隆重的葬礼,因为太宰觉得没有那个必要,他只想安安静静的入葬

 

    安吾也被邀请到了这里,毕竟他们曾经也是友人

 

    安吾苦笑的看着棺材中太宰的尸体“这一下子,你们俩都走了,就剩下我一人了啊“安吾发出了只能让自己听到的声音,过了一会儿,安吾看向侦探社和黑手党的各位”把太宰埋织田作的旁边的那个位置吧,毕竟这是太宰一生的愿望啊”

 

    太宰入葬以后,中也拿着他珍藏了许久的红酒坐在太宰坟墓的旁边喝了起来,“混蛋青花鱼,我还没有忘记,你死后,我会开红酒庆祝的……”

 

 

天堂中

 

    “呀~织田作,好久不见~”穿着沙色风衣的太宰向织田作笔直走去

 

    “啊,好久不见啊,太宰”果然头上还是没有绑绷带好看,织田作轻轻的环抱着刚刚走向自己怀里的太宰

 

“呐呐,织田作,在你走后,我照你说的去做了,我变成了一个去救助弱者,保护孤儿的好人欸”太宰紧紧的抱住自己面前的织田作

 

    “做的不错,太宰,你辛苦了”织田作轻轻的摸着太宰的头发

 

    “我等的就是这一句话,织田作”谢谢你织田作,谢谢你,我的友人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 

 总感觉自己烂尾了……(确实)

 感觉自己写废了(抓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